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太平人寿精准扶贫:扎根甘肃扶贫助学

2018-06-06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本报记者近期获悉,十年来,太平人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采取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的手段,千方百计“拔穷根”。结对帮扶,是国家在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中常用的帮扶手段。太平人寿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全系统员工与一个或多个贫困学子结成对子,资助金额少则千元多则万元。多年来,共有近千名太平人寿员工,陆续与两当县贫困学子达成帮扶意愿,其中部分学生正在读大学,部分已经踏上工作岗位。

    在创新助学形式方面,太平人寿尝试性地将扶贫工作,与声势浩大的全国客户服务节相结合。自2013年起,公司多次通过“点亮微心愿、太平爱传递”活动,发动员工、客户以及其他社会公益力量,为两当县云屏小学、兴化乡小学200多名学生实现心愿,先后送去电脑、课外书籍、体育用品、教具等大批物资,并捐建两所“太平爱心图书馆”,让知识与书籍成为当地每一个贫困学子“享受得起”的东西。

    除此之外,太平人寿还派遣多名干部进县挂职,对当地专职开展全方位的扶贫工作,巩固落实义务教育就是其中之一。自2016年起,在挂职干部地推动落实下,校舍环境、安全卫生情况大为改善,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的学龄幼儿,每人每年都可额外领取1000元教育补助金,两当籍高中学龄学生还可免除学杂费、书本费和住宿费,全县的教育状况得到明显改观,孩子们从起初的读书难,转变为后来读得起,再到如今读得好,扶贫助学的果实结满陇南大地。

    十年两当,十年扶贫助学路。太平人寿扶贫助学的根本,就是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截至目前,共有103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太平人寿和“两当县爱心教育基金”的帮扶资助下走进课堂。这个数字,占当地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适龄人口的99%,一定程度上拔除了“穷根”,为两当县“脱贫摘帽”,再添希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