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阳光保险延边扶贫启动 力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2018-05-25 01:09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龙泉村,与当地县领导和村民共同启动阳光保险集团对口帮扶龙泉村计划,计划在该村建设阳光冰泉大米生态农场、冰泉煎饼加工厂、远程问诊医务站、有机木耳专业生产合作社等精准产业扶贫项目,助推当地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据了解,龙泉村位于安图县城西部,村内现有人口73户209人,其中朝鲜族13户30人;贫困户24户58人。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5万元,未达到当地脱贫标准。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阳光保险此次结对帮扶龙泉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打造出贴合当地实际需求的完整产业链。

    一是通过在龙泉村与村集体、当地能人共同实施一揽子实业项目,为提升龙泉村村民整体精神面貌、知识、文化和生产业态的进步奠定基础。

    二是构建致富长效机制,将阳光保险多年积累的企业管理经验、治理方式、信息获取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注入龙泉村的实业项目后,有效弥补龙泉村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经验不足的短板;通过向村集体捐赠方式,使村集体有实业资产;实业项目每年产生的收益就地分配,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户分红及农户红利入股,为村集体经济壮大及农户致富提供长期稳定的保障。

    三是成立专业化扶贫产品销售平台,打造龙泉村农产品自有品牌,引导农户生产出拳头产品,将龙泉村独一无二的山水资源优势、乡风民俗特色赋予在龙泉品牌内涵中;协助开拓市场,促进生产端和销售端打通对流,把准市场脉搏以销定产,解决农产品知名度不高、销售渠道不畅、点状经营规模小等问题,实现优质优价,助推贫困村民持续增收致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