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直击痛点 人保健康首推6年保证续保百万医疗险

2018-05-11 14: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百万医疗险因其低保费、高保额的特点迅速走红,不过由于其续保的不确定性,也让部分希望享有长期保障的消费者需求无法得到很好的满足。对此,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创新产品开发思路,在支付宝平台推出国内首款6年保证续保的“好医保•长期医疗”保险,这也是目前保证续保期限最长的互联网百万医疗险产品。

    6年保证续保合计免赔1万元

    目前,市场上的百万医疗险产品通常都是一年期短期险产品,停售即不再接受续保。针对大众需求痛点和市场现状,中国人保健康在行业内率先开发了6年保证续保的互联网长期医疗险产品。

    记者了解到,“好医保•长期医疗”保险明确规定,自投保人首次投保合同生效日起每6年为一个保证续保期间,在此期间内,被保险人保费不调价、不因健康状况或理赔状况被拒绝续保。同时,条款还明确说明,若因不可控因素导致该保险统一执行停售,投保人可以以续保方式(没有等待期且无需重新填写健康告知)投保人保健康其他医疗保险产品。

    与目前市场上多数百万医疗险产品每年1万元免赔额不同,“好医保•长期医疗”免赔额为6年合计1万元。例如,康先生投保了“好医保•长期医疗”,2018年发生住院医疗费8000元,2019年发生住院医疗费8000元,保证续保期间内累计超过1万元,则康先生可获赔的额度为6000元(8000+8000-10000)。若康先生投保的是不保证续保且年度免赔额1万元的保险产品,由于这两个保险年度内均未超过1万元,所以,无法获得理赔。

    产品与健康管理深度融合

    作为一款医疗险产品,“好医保•长期医疗”将健康管理服务与产品深度融合,配套了垫付医疗费、代约好医生、送绿色通道等服务。

    据人保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该产品以6年为一个周期保证续保,其价格仍然很亲民。以31-35岁人群为例,在有社保的情况下,该产品每人每年保费为299元或305元(续保)。凡出生满28天至60周岁身体健康的个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可续保至100周岁。

    在保障范围方面,社保用药、自费药、进口药、靶向药等都在保障范围内;疾病种类涵盖齐全,若发生条款约定的百种重疾,限额额外增加200万元。住院治疗、化疗透析和门诊手术等都可获得报销费用补偿。

    在保障额度方面,该产品总保险金400万元,其中,一般医疗保险责任为200万元,重大疾病医疗保险责任200万元,赔付比例(不区分社保内外)为100%。需要注的是,若被保险人以参加社会医疗保险身份投保,但未以参加社会医疗保险身份就诊并结算的,保险公司将按照赔付金额的60%进行给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