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人保集团全面启动数字化战略

2018-04-28 1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近日正式启动数字化战略,其定位为“智·惠人保”,即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运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以人民为本,回归保险本源,成为客户最贴心的保险服务专家。“智”就是要以数字技术作为最核心支撑手段,充分了解与深入洞察客户,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惠”就是要以人民为本,融合多元业务,整合线下和线上资源,普惠大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保险需求。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唐志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保集团与IBM展开战略合作,已经制定完成了从2018年到2022年的数字化战略五年方案,现在将开启具体落实这一方案的阶段,人保集团各子公司都将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

    唐志刚表示,数字化战略是人保集团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该集团将从客户体验、业务运营及商业模式三个方面全面实施数字化战略,加速推动客户洞察、运营模式、平台生态等九个方面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强化集团和子公司之间的战略协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建立前、中、后台三层联动机制,打造集团数据平台、服务管理平台、综合移动平台、综合e化平台和综合接入平台五大平台。在数字化战略引领下,各子公司也将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推动数字化转型,积极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研究和金融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综合成本;全面深入洞察客户,精准设计差异化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优质服务。

    近年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信息科技应用、新技术布局、商业模式创新三方面持续发力,在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识别等多个领域全面开展研究应用,通过数字化重塑努力打造全渠道体验、智能分析、生态系统三大关键能力,不断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与变革,有力支持了保险业务稳定增长与公司发展转型。如今,人保集团全面实施数字化战略,将努力缩小集团在信息化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以及动力变革,力争到2022年成为市场上信息化较为领先的公司。

    为推进数字化战略,人保集团近日还与IBM公司、华为公司、蚂蚁金服、东软集团以及网易公司五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