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平安财险搭建火灾类实验基地 推动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

2018-04-21 0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近年来,全国公安消防系统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提升防火灭火的科技含量,推动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

    4月20日,由平安产险搭建的业内首家火灾类实验基地在上海落成,这标志着中国保险行业从传统的“销售保险”提供保障服务向“风控+保险+理赔”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转变。

    “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极大提升了保险公司的风险保障服务能力,协助降低风险和事故;其次可以降低保险赔付,保证公司经营稳定,我们认为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将成为未来财产保险的核心竞争优势。”平安产险风险研究及防控部总经理袁勇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获悉,作为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起步和可持续推进的基础,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聘请、培训100多名专职的风控工程师,其中近20位是特殊招聘的专家,由平安产险总部直接管理。

    其次,在系统开发与建设方面,平安产险耗资数千万元打造大数据风险识别系统——“鹰眼系统DRS”,该系统还在持续扩大功能和迭代更新。

    那么,该火灾试验基地能否有效降低产险赔付率呢?

    袁勇民向记者表示:“火灾实验基地主要针对与火灾风险强相关的保险产品,如企财险、消防责任保险、产品责任险等,由于还在起步阶段,各项工作还需持续有效推进,尤其是与各项保险业务结合,预期赔付率降低方面暂不能有效预估,但是我们确定火灾实验基地对于降低客户损失和我司赔付有很大的助力。”

    据悉,平安产险还在火灾实验基地对平安风控与上海瑞眼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平台、灭火管、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和安全果等消防产品的进行了火灾试验。其中,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平台可以监控建筑内消防系统的健康运行状态,记录统计消防安全巡查等防火管理行动,为评估火灾风险提供客观精准的数据,同时也可以在发生火警时数秒内电话通知多名管理人员及时处置。平安产险表示,希望通过客观、专业化的试验,协助完善相关产品质量标准,助推优秀消防产品的市场推广。

    “未来平安产险将以该火灾基地为起点,通过为社会、公众、客户提供创新消防产品和技术测试、典型火灾试验、安全认证、消防培训等服务,逐步搭建涵盖多种风险形态的风险管理认证平台,打造比肩国际的认证体系,助力社会防灾减灾水平的提高。平安产险的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肯定不会止步与火灾风险的防控,我们还将扩展到责任保险、巨灾保险等领域。”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