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扶贫先扶智 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成立

2018-04-18 19: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为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充分发挥金融企业资金运作专业优势,助推定点帮扶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国家推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4月18日,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在京签约成立。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陈方磊,党委委员、副总裁尹兆君,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长郑勇主持,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国寿股权公司总裁万谊青与投资方代表——郧西县城投公司负责人杨哲虎和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副总裁阮琦签署《资金管理协议》;与郧西县教育局局长杨耀东签署《资金使用协议》。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杨华良,郧西县县委书记张涛、常务副县长王丽媛等领导到场见证。

    郧西县地处秦巴山区,是湖北省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重点贫困县。2013年以来,中国人寿不断加大扶贫力度、坚持创新扶贫思维模式,持续通过产业扶贫、保险扶贫、智力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文教卫生等多种创新扶贫方式帮助当地经济、社会和文卫事业发展,累计划拨帮扶资金2000余万元,国寿投资公司先后派出三位优秀干部担任挂职副县长,有力推动了郧西县脱贫工作。

    此次成立的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规模3000万元,中国人寿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郧西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000万元。基金运用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精准资助郧西县就读普通高中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杨华良表示,扶贫要先扶智,“造血”胜于“输血”,教育扶贫是拔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就是要为郧西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增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信心和斗志。杨华良强调,教育扶贫基金的运作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照市场化运作要求,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加快投资进度,做到投资质量有指标、投资进度有要求、资金安全有保障,切实把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运作好。

    郧西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中国人寿定点帮扶郧西以来,带着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真扶贫、扶真贫,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并举,积极发挥保险行业职能和资源优势,从改善基础设施、关心社会事业和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国寿(郧西)教育扶贫基金,是对郧西未来发展负责担当的大义之举,必将为全县教育事业注入新的强劲活力。

    国寿投资公司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的专业另类投资管理公司,公司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3600亿元。业务范围涵盖股权投资、医疗与健康投资、养老养生投资、不动产投资、基础设施投资、资产与企业管理等领域。近年来,国寿投资公司积极推进落实中国人寿的“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发展战略,专注另类投资领域,积极把握境内外市场机遇,凭借长期、稳定、卓越的投资能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投资业绩、投资品牌均位居行业前列,成为价值投资的实践者和国内另类投资行业的领跑者。同时,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集团整体扶贫战略,定点帮扶湖北郧西县成效明显,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