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安首推“数据魔方” 赋能汽车生态

2018-02-08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宣布从车险切入汽车生态,由点到面,连接汽车产业链各合作伙伴,实行战略全面升级。为支撑汽车生态全面落地,众安保险首推大数据平台“数据魔方”,通过与其他保险公司、汽车产业链相关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储备、共享数据分析结果与数据产品,致力于形成保险行业的大数据生态,推动车险行业乃至整个保险行业的数据创新发展。

    依托目前保骉车险的优势和互联网科技的优势,众安保险提出汽车生态先行者的构想。众安保险已经形成以新零售、新金融、新出行、车联网为四大核心场景,以车买卖、车钱包、车享汇、UBI储备为四大特色服务的汽车生态服务体系,旨在为新时代下的汽车用户提供一站式智慧用车服务和全场景保障体系。

    “众安保险在加速推进车险业务发展的时候,逐渐洞察到新生代人群在购车、车贷、车后、用车、车险上的新需求、新痛点”,在发布会现场,众安保险CEO陈劲如是说“作为互联网保险的探索者,车险只是我们的起点,我们真正的愿景是可以为更多人提供更多选择,更便捷、更放心的车生活服务方案。”

    为全面落地汽车生态战略升级,众安保险首推集大数据和金融科技赋能的一款数据平台“数据魔方”,结合了互联网从人行为,用户出行,驾驶习惯、金融征信等因子,并引入AI人工智能的计算方法和机器学习的自动迭代方式,导出更为准确的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策略。对于汽车生态合作伙伴而言,“数据魔方”为他们在新金融、新零售、新出行、车联网四个场景下做底层科技赋能,提供数据支持和数据产品,构建能力体系“大数据生态”,对于保险行业而言,“数据魔方”有助于在共享、开放的原则下推动保险行业加速创新与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