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蚂蚁基金上半年营收54亿代销机构业绩普遍缩减

2022-08-26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詹晨

    8月25日晚,恒生电子(600570)发布2022年半年报,其参股的蚂蚁基金业绩也随之披露。数据显示,蚂蚁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7亿元,同比减少7%,净利润则为0.83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受到上半年震荡行情影响,多家基金代销机构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招行上半年的基金代销收入为36.95亿元,同比下降45%;天天基金为22.07亿元,同比下降8%。

    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代销业绩往往与行情密切相关。上半年市场经历V型震荡走势,投资者更偏好相对稳健的债券基金,而这类基金费率较低,影响了代销机构整体营收表现。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今年6月,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规模较2021年底均出现缩水,而同期债券基金规模则增长6300亿元。另据统计,上半年公募基金发行规模同比下滑近6成,而在顺利发行的新基金中,债券基金则占据主流。

    震荡行情下,代销机构也纷纷加深了用户陪伴与服务。上半年蚂蚁基金动作频频,进一步丰富基金产品的分析维度和风险提示,对金选服务进行透明化改版,并加大了投资者教育和陪伴。蚂蚁基金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蚂蚁理财金选”服务的用户平均持有金选基金401天,同比提高67%。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