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首个“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亮相:百信银行AIYA位列虚拟员工赛道首位

2022-01-28 2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媒体大数据中心联合头号偶像(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中国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国内首个“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亮相。百信银行虚拟数字员工AIYA基于金融科技优势,在IP自主性、IP创新性中的技术指标部分,位列虚拟员工赛道首位。

    报告显示,百信银行于2021年11月18日推出AIYA二次元形象的银行业首发NFT数字藏品,12月30日正式推出超写实形象,并与央视虚拟主播小C进行互动出道。通过银行业领先的创意实践,明晰的知识产权、自主技术、数字藏品应用等赢得高分。同时,整体传播高举高打,赢得了传播的高权重影响力,成为C位出道的“双优生”。

    据《报告》调查分析,虚拟员工有偶像型、服务型与专家型三类,可作为企业的品牌官、智能客服与AI助手,在创新力指标上表现亮眼。以AIYA为例,作为百信银行在金融业内推出的首位“AI虚拟品牌官”,明晰的知识产权、自主技术以及数字藏品应用,担负着未来银行探索者和品牌理念传播者的角色,活跃在短视频、虚拟直播、APP等场景,通过与用户进行更有温度、更沉浸式的交流互动,传递百信银行“只为你,AI无限”的品牌价值理念。

    百信银行首席战略官陈龙强表示:“随着VR/XR等设备的普及和算力的提升,虚拟数字人的应用场景将得到无限延展。文娱领域的虚拟偶像是当前的热点,但虚拟员工等具有辅助性功能的角色具有更强的增长性。”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