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京东云京鱼座线下体验店计划今年覆盖300个城市

2022-01-12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月11日,京东云在“谈云说AI”沙龙上宣布,京东云智能家居品牌京鱼座系列产品在2022年,将覆盖到全国至少300个城市。

    此前在2021年9月,京东云智能家居品牌京鱼座全系列产品已正式进驻居然智慧家,北京首家门店正式亮相于海淀区居然智慧家世纪金源旗舰店。京东云IoT与居然智慧家在合作建店、供应链整合、数字化建设和流量运营等方面将携手打造智能家居体验空间。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也是“京鱼座”店的首次线下沉浸式体验大揭秘,同步以直播的形式直观展示了京鱼座全屋智能设备在归家、离家、观影、晾衣、睡眠、起床、安防等多个场景下的智能服务。

    据悉,除了智能家居场景,目前京鱼座通过软硬一体的方式,还围绕智能家庭、车联网、智能酒店等场景,提供语音控制、远程管理、场景联动等智能服务,实现从单品智能、系统智能、全屋智能到室内外全场景联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全面贴心的全新智能体验。

    根据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发布的《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2020年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长至514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1%。根据IDC的预测,智慧家居市场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1.4%,2025年市场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

    据悉,基于京东云的技术底座,京鱼座已搭建一套服务于智能家装企业的服务中台,助力家装企业后端服务流程的数字化升级,有效实现降本增效。

    此外,科技企业的入场,不仅帮助传统厂商实现了数字化升级,也带来了1+1>2的效果。北京居然智慧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兼金源店负责人贺宇英表示,居然智慧家和京东云在产业合作上有效互补,携手京东云搭建的智能家装服务中台,不仅可以留住线上的客户流量,还可以扩大线下客流量,同时帮助家装门店提高全流程的运营服务效率,以前需要10人完成的工作目前3-5人即可完成。

    资料显示,作为京东集团面向政企客户输出技术与服务的核心平台,京东云的通用物联网平台已与1000多家行业伙伴合作,接入4000多种智能家居产品,连接2亿台设备,服务2600万家庭。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