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发布“新版链”应用案例

2021-12-03 2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博

    12月3日,中国工程院《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发布“发现100个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栏目之“新版链”应用案例。

    据了解,数字出版领域的版权纠纷由来已久,且呈愈演愈烈的趋势。当前版权行业主要存在版权意识不足;版权登记成本较高;交易烦琐、变现难;举证困难;维权程序复杂、费用高;侵权检测难等问题。

    在此背景下,4月7日,区块链版权基础设施新版链(xbl.scbsi.cn)正式发布。新版链基于四川省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蜀信链进行建设,版权行业相关领域企业、机构通过部署蜀信链节点加入新版链联盟。版权应用系统可选择已有节点接入新版链体系,通过部署版权智能合约实现自身的版权上链业务,如:版权登记、版权分发、版权交易、侵权监测、版权ABS等。

    8月15日,“新版链”同阿里拍卖共同建设推进的“区块链数字版权资产交易”频道在全国率先上线,并开始预展。该项目是利用区块链技术,阿里拍卖平台数字版权产业领域的落地创新应用,将为版权生态带来重大意义,助力推动数字版权产业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