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

2021-12-02 15: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支付行业的互联互通进入加速期。12月2日,支付宝官方公众号透露,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此外,支付宝已经与28家银行机构也实现线下扫码互认。

    支付宝官方公众号透露,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陆续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目前,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全国范围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

    同时,支付宝与中国银联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广发银行、MiPay等28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用户可以通过各银行、云闪付及其他机构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实现支付。

    这是支付宝近期第二次公布与中国银联互联互通的工作进展。此前在10月初,支付宝对外透露,已逐步向银联云闪付开放线上支付场景,第一步开放的交易场景是淘宝平台,淘宝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中国银联云闪付也首次参与其中。

    支付宝在官方公众号表示,未来将与中国银联等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围绕用户体验持续探索开放更多场景,切实推进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助力建设开放共享的数字生态。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