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支付领域互联互通提速 微信小程序打通云闪付支付

2021-11-20 00:18  来源:证券日报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银联云闪付与腾讯互联互通正迎突破进展。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腾讯动漫APP已全面开通支持云闪付付款,其微信小程序一些商家也已有部分支持云闪付支付。

    对于上述消息,腾讯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证实此事,并表示“微信小程序支付自助开通云闪付功能目前已经上线。”

    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腾讯与云闪付的互联互通是今年以来支付巨头之间开展互通进程的一个缩影,也是互通工作不断迈进的一个重要表现,能够减缓支付巨头的垄断地位,提升支付功能效率,同时也有利于金融消费者的自由选择。

    微信小程序支持云闪付支付

    据介绍,目前腾讯动漫APP已全面支持云闪付,成为继腾讯视频、微信读书之后第三个抢先开启互联互通的腾讯系APP。记者发现,与此前支付方式并不不同,当用户在APP进行充值或付款时,可自行选择微信支付或云闪付作为支付方式。

    与此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微信小程序已经逐步支持云闪付支付,并陆续开放商家接入。先后接入的小程序包括:腾讯视频、微信读书、猫眼等小程序的指定场景。

    事实上,微信小程序支付自助开通云闪付功能上线,这意味着微信支付商户可以在微信支付商户平台开通“云闪付付款到商家”功能;微信支付支持用户通过云闪付付款至已开通的商户。

    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表示,此举利好银联云闪付,可借此开拓微信流量和小程序的场景。从微信角度来看,其正在推进互联互通的步伐。

    据了解,腾讯方面目前针对“支付互通”,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用户可于全国省会城市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微信收款码完成支付。

    而针对与银行机构方面的互联互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微信支付与银行机构方面开展互联互通的合作伙伴也增加到了12家。

    此前,腾讯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提及,微信支付深化了与银联的合作,通过云闪付应用在支付和服务两个层面拓展新的互联互通场景。

    互联互通正加速推进

    据记者观察,目前国内支付领域的互联互通已显著提速,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双方均在积极行动。

    早前,支付宝官方透露,今年8月,支付宝已完成接入银联云闪付的技术研发,并逐步开放线上支付场景;线下场景方面,两款软件也已经在多个城市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线上平台第一步开放的交易场景是淘宝平台,目前淘宝85%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

    对普通用户而言,互联互通意味着有更多支付方式可选择,并可享受更多优惠。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互联互通的推进,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支付选择的同时,也可以促进支付市场自由竞争,为支付行业良性发展奠定根基。”

    事实上,双方实现互联互通打破支付隔阂不仅是商业底层逻辑的大势所趋,也是监管的要求。

    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表示,经历了多年的发展,我国整个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格局已经逐渐趋于稳定。随着互联互通的逐渐推进,不同场景和渠道之间的壁垒被逐渐打破,支付机构在未来也可以将越来越多的流量场景、渠道和服务商纳入自己的生态体系当中,从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经营生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