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首份成绩单出炉

2021-10-15 14: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首份成绩单出炉。截至10月14日,上线满一个月的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已吸引超过100万用户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累计产生889.96万绿色骑行公里数。

    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测试以来首个多地联动开展的碳中和公益主题试点活动,由美团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共同发起,于9月上旬正式上线,旨在通过正向激励的方式,在普及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同时,倡导节能减碳的绿色生活方式。

    美团金融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称,用户把对数字人民币的热情转化为了绿色出行的动力,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对绿色出行频次的拉动效应明显。据其介绍,数据统计显示,在同样的时间周期内,用户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后的绿色出行频次,比开立前平均要高出3.34%。同时,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用户的绿色出行频次又要比普通用户平均高出8.14%。

    美团方面表示,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作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重要服务平台,美团计划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开放外卖、餐饮、酒旅等更多平台消费场景,以平台为连接点,将国家金融科技创新与老百姓日常消费深度结合,协助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常态化使用路径。

    据悉,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年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