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全国工商联联合6家银行发起“助微计划” 网商银行:计划投入10亿让利小微

2021-07-30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7月30日,全国工商联宣布,与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重庆农商行、网商银行一起,共同发起新一年度的“助微计划”,发挥金融力量,“稳就业、振乡村、兴科创”。

    去年,全国工商联与网商银行等首次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通过在线申请、无须人工接触的数字贷款方式,半年时间,累计发放贷款超8700亿元,支持超2000万户小微企业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全国工商联方面表示,去年助微计划成效显著,今年将继续深化助微计划。

    具体行动包含面向对“稳就业”作出实质贡献的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提供专项信贷计划及支持政策;面向农业产业带、涉农县域小微经营者提供专项信贷计划及支持政策,助力优先发展农业农村;通过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和业务创新等多措并举,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

    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是连续两届助微计划的发起银行,据董事长金晓龙介绍,“在工商联提出的方向下,网商银行已制定8项具体助微举措,并计划投入10亿专项资金让利小微,重点支持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扩大生产稳定用工”。

    平安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兼零售经营及消费贷款事业部总裁王蓉晖表示,将在工商联提出的方向下,面向全国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制定智能化的专属融资方案及专项支持政策,全年提供充足的信贷额度,预计2021年全年可实现为小微客户提供超2500亿的资金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永森教授分析称,目前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支撑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再次成为焦点,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银行业携手助微,定向扶持用工稳定或增加的小微商家,无疑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发挥在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