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京东数科回复上交所问询:业务经营并不依赖于京东集团

2020-10-16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0月16日,上交所披露了京东数科对于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函的回复。此轮问询共涉及6类28个问题,包括对京东集团的依赖度、三大核心业务的具体结构、同行业可比公司以及政策影响等。

    关于京东数科对于京东集团的依赖度,京东数科回应表示,京东数科与京东集团各板块之间建立了高度战略协同和长期、稳定、互惠的商业关系,但京东数科业务经营并不依赖于京东集团。

    京东数科披露的数据显示,其报告期内,除直接来自京东集团收入(占比低于30%)及来自京东集团生态的收入外,来自京东集团生态外的收入占比均超过50%且呈上升趋势,与集团相关的收入对京东数科盈利的贡献度和影响力正在逐渐降低。在金融机构领域,公司已独立地服务了超过600家金融机构;在商户与企业领域,已独立地服务了京东生态外超100万家小微商户、超20万家中小企业、超700家大型商业中心;在政府及其他客户领域,公司均独立开发和使用核心技术,服务了超40家城市公共服务机构。

    此外,京东数科也表示,公司具备独立的、与经营有关的业务体系、资产和技术,资产产权清晰并完全独立运营;公司建立了健全的内部经营管理机构,能够在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上独立行使决策、管理职权。同时,京东数科在研发体系、业务布局、客户拓展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性和完整性,具有成熟的直接面向市场独立持续经营的能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