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蚂蚁集团作为主要发起人正申请消费金融牌照 持股50%

2020-08-21 20: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1日晚间消息,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鱼跃医疗)发布《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揭开蚂蚁集团申请消费金融牌照的冰山一角。

    《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蚂蚁集团方面,对此回应称“不予置评”。

    根据上述公告显示,鱼跃医疗拟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方科技”)、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800,000万元在重庆市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消金公司”)。其中,鱼跃医疗作为一般出资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9,920万元,占消金公司注册资本的4.99%。消金公司成立以后开展消费金融相关业务。

    上述公告披露,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80亿元,蚂蚁集团作为主要发起人出资40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0%。其他的共同出资方还包括南商银行、国泰世华、宁德时代、千方科技、中国华融和鱼跃医疗。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