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上周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跌至1.62%

2020-07-15 14: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期,资金面回归宽松局面,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持续下跌。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73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数据统计显示,上周(7月6日-7月12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62%,环比下跌21BP。宝宝理财收益率在连涨三周之后,随着月初流动性恢复宽松局面,收益率大幅回落。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7%,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3%,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57%,各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环比大幅下降。

    在73只宝宝对接的154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6只,较前一周减少了29只,占比3.9%;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5%-2%之间的货币基金有103只,占比66.88%;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1.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43只,占比27.92%;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以下的货币基金有2只,占比1.3%。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同花顺的收益宝排第一,对接的是长城收益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5%,该货币基金收益一直位于市场上游水平;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排名第二,对接的是银华惠添益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8%,该货币基金长期收益表现一般;平安银行的平安盈、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并列第三,对接的是鹏华安盈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09%。

    对于理财市场的展望,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6月末受资金面收紧影响,宝宝理财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均有所上升,但7月份以来,资金面回归宽松局面,宝宝理财收益率也迅速回落,预计接下来会继续走低;虽然长期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也处于下降通道中,但是目前市场利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迹象,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预计相对稳定。”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