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百度智慧金融总经理李硕:金融借助智能全面渗透生活场景

2020-05-19 18: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记者 徐天晓

    “你能帮我办张信用卡吗?”

    “当然可以,小助理在线就可以帮您办理,给您推荐商超卡。”

    家住上海的张女士打开银行的App,通过对话虚拟金融小助手,在线提交相关身份证明材料,银行的后台智能机器人通过智能图像分类技术自动识别身份信息、公司证明信息等,还可以智能分析收入还款能力,短短一分钟左右,张女士就如愿申请到了适合自己的信用卡。

    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个时候,“零接触银行”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浦发银行和百度智能云联合打造的银行业首个数字人员工“小浦”可以出现在App、网银和各类服务终端上,为人们提供智能化的金融服务,让人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良好的情感交互体验,以及“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在5月18日举行的ABCSUMMIT2020百度夏季云智峰会上,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智慧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硕发布“未来银行解决方案”,分享了百度智能云基于AI中台、知识中台在金融零售领域的多个案例。李硕认为,随着全媒体互动时代的到来,线上与线下出现了全新的融合趋势。线上种草,线下消费,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消费和服务场景充分融合成为当下用户消费的大趋势。在面临激烈竞争的同时,传统金融零售渠道能否实现线上线下同覆盖,为用户在场景中提供一致的金融服务体验成为一家银行数字化经营的实力体现。在他看来,大量的营业网点,在线上线下的融合时代成为重要的数字化经营的落地点。

    李硕介绍,百度智能云依托知识中台,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将门类繁多的零售金融产品构建出一套完成的知识体系,产品的销售将基于这套智能知识体系,在手机App、营业厅坐席、商超里的服务大屏为每一位用户提供良好的销售服务体验。

    除了金融零售领域,百度智慧金融还为金融机构提供获客、风控到运营的端到端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服务与经营能力。

    目前,百度智慧金融已经服务了近200家金融客户,其中包括国有6大银行、9大股份制银行、21家保险机构,涉及营销、风控等十几个金融场景。并且已经构建了超过30家的合作伙伴生态。

    IDC在发布的《未来银行白皮书》认为,未来银行将是智能的、安全的、无处不在的,面对着零售客户越来越丰富多样的金融需求,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深入人心,银行将在保证信息安全与经营合规的前提下,嵌入到更多生态合作方的场景中,以科技和数据驱动产品、服务、管理的创新。对于如何建设未来银行,《白皮书》认为,除了要夯实自身科技水平,银行更应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通过携手优秀的金融技术提供商,共同打造智能、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新范式。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