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拉卡拉部分股份解禁 全部大股东自愿承诺锁定三年

2020-04-24 0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4月23日,拉卡拉发布股份流通提示性公告。公告表示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53,076,156股;其中,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130,839,577股。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4月27日。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拉卡拉上市前招股说明书及上市公告书,合计持有拉卡拉55.04%股份的主要股东均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自愿锁定所持股份。

    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股东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自愿锁定股份可以有效提振投资者信心,也体现出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此举也切实维护了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向资本市场传递了企业始终着眼于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拉卡拉于2019年4月25日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并于近日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数据显示,拉卡拉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8.9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6亿元,同比增长34.5%;总资产111.87亿元,同比增长122.04%,这也是拉卡拉连续第五年实现盈利。

    基于良好稳健的业绩表现,拉卡拉在去年宣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拉卡拉曾表示,在启动上市计划时,承诺将上市前历年形成的未分配利润保留至上市后,由新老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展成果。因此高转送既是履行对股东回报的承诺,也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消除对未来收入不确定性的顾虑。

    业内人士指出,从以上几项举措可以看出,拉卡拉重视广大投资者利益,积极履行相应承诺,专注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助于企业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