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传媒区块链产业智库”筹备会举办

2020-01-14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1月12日,“2020传媒区块链高级研讨会暨传媒区块链产业智库筹备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召开。该活动由区块链产业智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现代广告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

    发起方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说,智库汇聚“政产学研投创媒”的专家,主要任务包括:举办“传媒+区块链”高级研讨会;与相关机构、企业合作,发起“传媒+区块链”的研究课题;发起“区块链+传媒”优秀案例征集,筛选出标杆案例并在进行推广;成立相关领域的区块链实验室,开展细分的“传媒+区块链”咨询服务,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编制“媒体区块链报道影响力排行”;协助媒体更好、更快、更准确地报道区块链有关内容,开展区块链相关会员、论坛、活动等。

    据悉,传媒区块链产业智库,是继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福建区块链产业智库、可信数字身份与密码区块链应用智库之后,由区块链产业智库支持建立的第四个智库。黄蓉强调,传媒区块链产业智库的意义比较特殊:不仅是区块链赋能传媒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反过来,传媒又通过新闻报道、舆论监督等方式,反哺于区块链产业,在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催化和监督作用。

    (邢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