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尹振涛:网贷是备案制不是牌照制

2018-06-13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网贷行业“寒冬”仍在继续,未来到底是备案制还是牌照制这是个问题。

    国家金融实验室金融法律与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尹振涛近日表示围绕着网贷行业“1+3”框架最重要的是“1”,网贷是一个中介机构,“1+3”中的“3”,则包括备案、信息披露、银行存管。

    他同时强调认为,首先网贷是备案制,不是牌照制;二是网贷是信息中介,不是信用中介;三是网贷不是金融机构;四是在这个行业当中最重要的是管理规定是业务管理办法,信息披露、银行存款和备案。

    这基本上涵盖了整个网贷行业监管框架。

    尹振涛称,备案和牌照是完全不同的。备案的话,只要不违反相应规定,监管机构及地方金融办,如果不提出异议,必须在一个时间期内备案。没有出新规定之前都是备案制管理。他认为,不管是备案制还是牌照制,至少有这么一次“高考”,通过“高考”都是经过了一定的认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