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蚂蚁数科正式发布反深伪产品ZOLOZ Deeper

2024-04-16 2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4月16日,深度伪造(Deepfake)综合防控产品ZOLOZ Deeper在北京正式发布,以拦截用户刷脸过程中的“AI换脸”风险,目前已率先应用在身份安全领域。公开资料显示,ZOLOZ是蚂蚁数科的科技品牌,以生物识别技术见长,历经支付宝App等大规模场景验证。

    据悉,ZOLOZ Deeper搭建了端云一体的全链路技术体系,以应对系统、服务器、应用等多环节的Deepfake安全威胁。此外,蚂蚁集团天玑实验室会通过GAN模型生成超30万测试样本,交给ZOLOZ Deeper进行判别训练,每个月还会对其进行超过20000次的攻防测评,模拟上百种伪造攻击情况。“Deepfake攻和防是一个相对且不断精进的过程,你在进步,Deepfake也在进步,我们要做的就是跑在它的前面。”ZOLOZ产品总监陶冶说道。

    据介绍,ZOLOZ早在2019年就启动了Deepfake算法研发,彼时主要应对一些简单的人脸攻击,比如把图片、视频、面具等虚假内容呈现在摄像头前面,攻破人脸识别系统。ZOLOZ Deeper是针对注入式、活化等复杂攻击手段迭代而来的产品,在服务印尼某头部银行后,产品上线一个月时间内实现了Deepfake风险“0漏过”。(记者 李冰)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