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A股核心资产业绩被看好 工银中证A50ETF今日上市

2024-03-18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近期,A股核心资产持续受到市场青睐,多家机构看好其配置价值。3月18日,工银瑞信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工银中证A50ETF”)正式上市,助力境内外投资者一键均衡配置A股龙头核心资产。

    从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来看,A股核心资产业绩表现出色。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13日,中证A50指数50个成份股中共有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业绩快报或业绩报告。其中,有8家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9家营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作为A股核心资产的新标杆,中证A50指数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工银中证A50ETF是全市场首批跟踪中证A50指数的ETF产品,将通过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分红方式。

    此外,为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工银中证A50ETF明确了分红机制。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基金管理人在每季度对基金累计报酬率和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进行评估,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可进行收益分配。对于投资者而言,工银中证A50ETF明确了定期分红评估机制,意味着该基金会每季度进行评估,如果达到合同约定的分红条件,基金管理人可选择进行现金分红。分红不仅可能为投资者锁定收益,而且对于长期配置ETF的投资者,也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投资者从容面对市场短期波动,在长期持有ETF的同时,切实提升投资体验。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