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2023-06-08 00:2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交通银行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交通银行党委深刻认识到,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总行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强化对直属机构及总行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同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金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高度重视做好对巡回指导组的培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

    5月7日至5月13日,交通银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功举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行全行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在学习中深化理解认识,在实践中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

    交通银行还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打造“声、视、报”多维宣传模式,全方位掀起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热潮。

    交通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带着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提升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能力。4月份以来,先后现场调研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成渝、东北地区的10余家直属机构,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通过调查研究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同时,交行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开展重点领域专项调研,确定重点调研课题13项,深入开展专项调研。为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交行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落实机制,推动调研成为交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交通银行党委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要点、突出重点,将五个方面重要工作一体谋划推动,有机嵌入。与中央明确的大兴调查研究相关要求相统筹,一起推进、一起落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