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绿标委审议并发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业务自查报告参考文本》

2023-03-24 2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杨洁

    3月24日,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官网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金融政策和标准体系,3月23日,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绿标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七次委员会会议,推动绿色债券标准体系建设,优化绿债存续期信息披露机制,强化中介机构自律管理。会议由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绿标委主任委员曹媛媛主持,8家常任成员单位和16家非常任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曹媛媛表示,近年来,我国绿色债券市场扩容显著,绿色债券交投活跃,截至2022年末,绿色债券市场存量规模达1.5万亿元,现券交易规模达1.2万亿元。市场的快速发展,更需要制度标准的“保驾护航”,绿标委在《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发布后,及时启动存续期信息披露标准建设工作,在参考吸收国内外标准及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完成《绿色债券存续期信息披露指南》的制定。同时,为规范评估认证机构行为,提高评估认证质量,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绿标委拟定《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自查报告参考文本》,持续发挥跨市场自律管理机制作用,完善绿色债券标准体系,推动国内标准与国际接轨。

    会议就《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自查报告参考文本》及《绿色债券存续期信息披露指南》进行了审议,均获得全票通过。《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自查报告参考文本》正式发布,据介绍,其共包括五部分内容,从资质信息、业务开展、自查整改、发展计划、工作建议等全方位明确自查要点,督促机构进行全面“体检”。具体体现在:一是加强机构总体信息检查,规范评估认证业务资质;二是具体分析业务开展情况,细化机构自查整改要点;三是突出机构绿色金融工作亮点,共谋绿色债券市场发展方向。

    绿标委表示,下一步,将督促评估认证机构按时完成自查,详细了解机构运营情况,找准问题,助推机构合规执业,同时,也将通过交叉检查、签署自律公约等多种举措,规范评估认证机构行为,压实第三方中介机构责任,推动绿色债券市场行稳致远。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