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服贸会期间北京银行将突出展示“五大转型”生动实践和最新成效

2022-08-13 12: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杨洁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1日-9月5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8月12日下午,金融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在北京召开。北京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曾颖在会上表示,2022年,北京银行将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并深度参与服贸会,通过创新形式,在国家会议中心展区、首钢园金融展区与数研所等三个展区共同打造以“智享数字金融,共筑绿色未来”为主题的高水平专题展览,展示金融服务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成果。在本届服贸会期间,北京银行还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参加“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承办、参与养老、绿色、科技、数字普惠等领域的专题论坛。

    曾颖表示,“智享数字金融,共筑绿色未来”的专题展区将通过多种互动展示形式,增强参观者数字化体验感,突出展示北京银行以数字化转型统领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营运能力和管理方式“五大转型”的生动实践和最新成效。展览以“筑”系列为主线,突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数字京行,共筑同行。将呈现北京银行服务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包括:北京银行围绕首都重点建设任务,服务首都“一核两翼”整体布局、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北京冬奥会举办等;深耕北京地区医保、社保、工会、教育、财政等领域,做大做强做优服务首都的核心竞争能力;发挥科创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优势,加快发展财富金融、供应链金融、养老金融、新市民金融;深化与专业交易平台的合作,做深做透做实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全生态金融服务体系;强化与在京央企、市属国企、优质民企、创新科企的深度合作,做深做透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金融服务,让北京银行成为企业的生态合作平台。

    第二部分为京诚相伴,数筑成长。目前,北京银行在服务2600万零售客户的积淀中,构建起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金融服务体系。展台将呈现生命周期数字化金融服务体系的六大阶段,并设有“京萤计划”儿童金融互动区,并将现场举办“京苗俱乐部”特色活动。

    第三部分为普惠京匠,京筑链创。围绕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全面发展,北京银行从加大服务力度、延伸服务广度、拓展服务深度、提升服务精度、增强服务厚度五个方面,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打造突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

    第四部分为京策京造,京筑标杆。北京银行将重点介绍精心打造的“GBIC2”组合金融服务模式(Government,Banking,InvestmentBanking,Company&Consumer),通过政府服务、商行服务、投行服务和公司服务、消费者服务的有效链接和高效联动,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生态的综合金融服务。

    第五部分为京触前沿,京筑可期。数字银行方面,北京银行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推动数字化转型成效达到同业领先水平,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北京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银行方面,北京银行坚持从实体经济绿色转型的实际需求出发、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模式。数币银行方面,探索场景应用,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主动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支付结算、生活缴费、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贸易金融、政府合作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人民币银行的新生态、新模式、新体验。参观者可在展台内设的数字人民币体验区,体验北京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和多种场景应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