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市银行首份半年报迎来“开门红” 张家港行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7.76%

2022-08-10 00:3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东

    进入8月份,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季开启。从已披露的10余家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快报来看,上市银行整体呈净利润同比普涨、资产质量整体改善的态势,这也使得市场各方对上市银行半年报充满了期待。

    随着8月9日晚间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张家港行”)半年报出炉,沪深两市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的大幕正式开启。

    半年报显示,张家港行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7.76%,截至6月末的不良贷款率降至0.90%。今年上半年,张家港行积极应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以及普惠金融竞争加剧等多重因素叠加的挑战,经营质效稳中有进,较好地完成了业务发展目标。

    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1775.99亿元,较去年年末增长7.91%。在加大信贷投放的背景下,该行截至上半年末的贷款余额迈上千亿元台阶。

    今年上半年,张家港行实现营业总收入23.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4%;实现归母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7.76%。

    与此同时,该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截至6月末,其不良贷款率较去年年末再度下降0.05个百分点至0.90%。今年上半年,该行收回不良贷款1.52亿元,不良贷款核销3.87亿元。

    资产质量的稳定,也使得该行计提拨备力度稳中有降。今年前6个月,张家港行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1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16.08万元,降幅为0.77%

    今年上半年,张家港行切实发挥“支农支小”信贷主力军作用,扎实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截至6月末,该行母公司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6.65亿元、户数4.05万户,较年初分别增加10.85%和12.05%,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比例66.46%,较年初提升0.69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研究院博士后杜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但上市银行上半年的整体业绩仍有望延续一季度的增长态势,在盈利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也将保持稳定,其中,经济发达区域中小地方银行的业绩表现将更为优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