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搭建“教培金融生态圈” 改善中小教培产业营商环境

2022-07-14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李如是

    7月1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获悉,为精准帮扶中小教培企业,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强化金融科技手段,运用“监管+金融闭环服务”,切实助推中小教培机构专项发展。

    面对新冠疫情散发叠加“双减”政策带来的转型压力,以及资金链可能断裂的问题,中小教培机构的生存与发展面临不小的挑战。

    经过深入的行业调查与企业走访,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迅速洞察教育培训行业的痛点及机遇,利用自身资源禀赋,搭建了华夏银行教培金融生态圈,积极助力教培产业换道转型。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针对中小教培企业的痛点,以“免费使用、开放生态、普惠金融”为宗旨,为教培机构转型提供免费的解决方案,减轻了教培机构的负担和转型风险。

    据该行介绍,华夏银行教培金融生态圈构建的在线教育直播平台实现了“一个平台,管好人、财、物、课”的目标,入驻机构均可免费使用。另外,该平台提供了三个维度的管理功能:首先是基于教育培训机构人、财、课、物的综合管理功能,包括教师管理、课程管理、学生管理、财务管理、教具管理等方面;其次是打通在线直播功能与教学管理功能之间的壁垒,形成互联互通模式,进一步增强在线教育产品的竞争力;最后是基于课程管理联动直播授课为监管部门的学费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实现动态的学费资金监管功能。

    “通过搭建这个金融生态圈,有效解决教培机构运营管理难题、优化盈利、完善服务体系。教培机构入驻平台,借助平台的技术、运营和营销支持,可实现管理优化及资源高效利用。”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生态圈”还可以对接华夏银行线上支付产品,帮助企业更好实现支付结算、工资代发等支付功能。项目上线以来,已有62家教育培训机构入驻,均切身感受到了平台带来的诸多益处。

    围绕主管部门强化教培市场监管的政策主线,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利用其搭建的教培金融生态圈,为政府机构提供了线上实时的资金监控、消课管理等功能。通过加强预收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对交易资金进行精准监管、划拨、管理,有效助推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了预收费资金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加强社会民生保障贡献力量。

(编辑 张钰鹏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