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举办小企业金牌合作伙伴颁奖仪式

2022-06-28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隆重举办颁奖仪式,向合作十年以上的三家企业颁发了沉甸甸的“普惠金融这十年——小企业金牌合作伙伴”奖牌。回顾上海路嘉胶粘剂有限公司、上海时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来德电源有限公司的发展和蝶变历程,银企共生、共促共长这一逻辑清晰可见。

    雪中送炭,相伴成长

    上海路嘉胶粘剂有限公司是一家胶粘剂生产销售企业,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多年,因为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之大形势不景气,应收账款回笼不及时,厂房租金、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等巨额开支都给公司带来了窒息的压力,2012年,企业发展遭遇瓶颈。

    就在这时,路嘉走进了浙商银行上海闵行支行的视野。客户经理邹晓霏对路嘉进行了审慎尽职调研之后,发现这是一家非常具有市场前景的企业,只是发展视野偏于国内,企业资金压力较大。邹晓霏果断向授信审批部门说明上海路嘉情况,最终帮助公司获得了500万流动资金贷款,这无疑为上海路嘉注入了新鲜血液。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上海路嘉重整旗鼓,加强研发,把胶粘剂产品升级为环保型,并拓宽了产品的实用领域,涵盖了食品包装、医疗产品、卫生制品、家具制造、标签胶带、滤清器制造等全新领域。上海路嘉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如今,上海路嘉拥有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认证证书、国家环保产品标志的十项认证证书,产品远销至东南亚、中东、东欧、俄罗斯、非洲、南美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双方的合作也早已拓展到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

    拥抱数字经济,助力企业腾飞

    从员工7人、“蜗居”9平米共享办公,到如今员工300多人、乔迁到中信泰富广场一整层楼、年营收超过10亿元,这是上海时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潘浩用短短不到3年创造的商业奇迹。

    然而,对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王利波来说,这完全在情理之中。2017年,在潘浩还在创业摸索阶段时,王利波所在银行就开始给予信贷支持200万元。2019年,潘浩正式创立时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贷款增加到500万元;次年,公司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FOH除甲醛果冻”上市;2021年,公司完成A、B轮融资,FOH希望树成为全网除甲醛类目第一、“FOH除甲醛果冻”上市成为天猫家清类目销量第一单品,同年贷款再次提额。如今,公司在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贷款余额1493万元,另还有3000万元合作贷授信额度,专项用以扶持其下游经销商。

    用王利波的话来讲,“浙商银行对时宜布局数字经济、电商平台的时机、产品、营销、传播等充分认可,所以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在潘浩看来,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成就了双方,“创业阶段的贷款对我们成长壮大非常重要。感谢浙商银行一直以来的守护。希望今后双方在更大的平台上开展更全面的合作!”

    永续的传承,不变的责任

    上海华润特种变压器成套有限公司是浙商银行上海嘉定支行的老客户。2013年,由于原客户经理工作岗位调整,黄楠半路接手维护上海华润。当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泮先生对入行不久的黄楠并不很信任。黄楠为上海华润做的第一笔业务就是续贷,虽然业务还不熟练,但她当场表态:“请您放心,虽然我是新来的,但我已经做足了功课,一定不会耽误您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黄楠的热忱服务逐步打动了泮先生和其女儿销售总监潘女士。2016年,潘女士接手公司后,又成立了销售公司上海华来德电源有限公司,主要销售上海华润制造的各类产品。

    2016年2月,上海华润特种变压器成套有限公司应收款收回,归还了浙商银行贷款。虽然贷款已结清,但服务多年,彼此早已加深情分。中秋节之际,黄楠主动向潘女士送去祝福,在闲聊中得知潘女士公司接了新订单,但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经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黄楠立即推荐了便利贷产品,解了客户燃眉之急。而今,不仅公司将浙商银行视为贷款、代发等主办银行,甚至企业高管的个人存款、理财等也放心交给黄楠打理。“客户粘性建立在信任之上。用心服务,银行和客户之间的距离就会一点一点拉近。”黄楠感慨道。

    路嘉、时宜、华来德,正是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的缩影和格局投射。以2009年闵行支行探路小企业业务起算,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耕耘普惠金融业务已逾13年。从2017年11月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到2019年9月突破200亿元,再到2022年5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264.1亿元、6891户,占各项贷款比重40%,连续五年获上海市年度小型微型企业信贷奖励,一路走开,该行在坚定支持小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规模、效益蝶变,擦亮了普惠金融品牌。未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坚定以金融活水浇灌小企业成长之树,在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稳健发展。(郑馨悦)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