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浙商银行落地全国首单“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高成长债”

2022-05-26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吕东

    5月25日,由浙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主承销的“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高成长债)”成功发行,成为全国首单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和搭载该工具的高成长债项目。项目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与浙商银行联合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1.7亿元,支持恒逸集团发行债券金额5亿元。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经营PTA、PET的石油化工企业之一,是中国首家掌握大容量聚酯熔体直纺技术以及200万吨级PTA工艺、工程技术企业,旗下6家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自2019年以来已通过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发行多笔债券,一直是该项创新制度的受益者。本次通过搭载“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高成长债”的创新方式发行债券,企业较前期债券发行利率下降20BP,节约财务成本约100万元。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浙商银行积极通过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提供增信支持,累计为27家民企客户创设债券融资支持工具49只,创设金额103.73亿元,通过创设推动民企债券落地近200亿元,在支持工具创设客户数、创设规模方面均居全市场首位。

    浙商银行投资银行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落地全国首单“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高成长债”具有鲜明的主题特色和示范效应,同时也再次证明了市场对浙商银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未来该行将在人民银行、交易商协会的指导下,加强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等各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信用增进服务水平,带动民营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氛围,提升民企融资信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