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付万军:银行及理财公司 希望助力养老三支柱发展

2022-04-25 06: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24日,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付万军在参加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时表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财富管理行业和资产管理行业负有新的角色和使命。

    一是以普惠性的财富管理,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和共同富裕。财富管理行业要当好财富管家,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向金融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好产品,还要持续加强投资者陪伴,积极帮助老百姓培养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等健康投资理念,提高老百姓的理财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

    二是服务于我国社会和人口结构的趋势性变化。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商业银行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希望积极贡献力量,为养老保险三支柱体系的发展添砖加瓦。

    三是服务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财公司要发挥投资范围广、模式方式灵活等优势,除了关注传统产业、传统基建的投资机会,也要关注和研究绿色能源、新兴科技、新基建、ESG等领域的投资机会,践行责任投资与多样性金融供给,助力我国经济加速转型和升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