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银行业:引金融活水助物流“流动起来”

2022-04-20 1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4月20日,记者从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获悉,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大银行机构多措并举,通过主动对接需求、灵活创新产品,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为防疫抗疫大局贡献力量。

    畅通物流缓压力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银保监局和银行保险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为推动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有效支持。

    为更好地服务物流企业,解除物流企业的后顾之忧,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动出击。截至目前,工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已累计为物流企业提供超过5亿元融资。

    针对圆通、韵达、申通等物流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工行上海分行上下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加快业务审批,及时提供资金支持,保障各大物流企业在防疫保供期间的平稳运营。

    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结合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和优惠政策倾斜,为服务好百姓民生“最后一公里”做出积极贡献。

    农行上海闸北支行针对企业抵押物不足的特征,为企业发放了纯信用贷款100万元,并针对企业经营特点和生产动态,提供了一揽子基础结算服务,有效解决了公司资金瓶颈问题和金融服务需求。

    上海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持续加大交通运输业金融帮扶力度。截至目前,上海银行已为逾4.3万名卡车司机提供相关服务,信贷支持余额近40亿元。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密切关注物流企业的金融需求,不仅与大型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对接,也将目光转向了物流行业无数的小微企业,让他们“轻松上阵”,共同解决保畅保通问题。

    携手科创稳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延长申报时间,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缓疫情对双创载体的冲击。鼓励合作银行、保险公司、担保机构降息降费,确保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21年同期融资成本。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及辖内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号召。上海某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设备智能化运维服务、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以及工业品供应解决方案。3月以来,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为该企业累积提供800万元科技履约贷,助力企业调用供应链资源,为社区及防疫一线供应防疫物资。

    疫情暴发以来,三优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抗体药物研发及服务的专业特长,组织员工对核酸检测点检测工作进行援助。在获悉企业正筹措资金采购下阶段生产所需试剂耗材及员工防疫用品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动对接,了解相应工作进展情况,通过远程视频见证,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及时给予企业700余万元贷款资金投放,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企业防疫及稳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要。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力帮助科创企业战疫情、保生产,共同构筑抗疫“沪”城河。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各类科创企业投放贷款总金额近10亿元。

    助力民生保供给

    受疫情影响,市民对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物资的需求加大,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如何保障民生供给成为全民关心的焦点。

    3月以来,上海银行通过“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上海银行为“叮咚买菜”平台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已超17亿元,服务近700家“叮咚买菜”平台下的供应商。

    为全力守护农产品保供,上海农商银行为参与政府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定制授信方案,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基于企业经营生产经营不断向好、销售逐年增加以及疫情保供等因素,为该企业发放1000万元贷款,满足其疫情期间资金需求,助其每天向各封闭小区提供6万多份保供礼包。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对接辖区政府单位与外部合作机构,获取抗疫保供企业名单。目前,上海分行已从市级政府部门及融担机构获取了111户涉农防疫保供企业名单和22户金融需求企业名单,均已第一时间分解下发至各分支机构安排联系对接。针对抗疫保供企业,上海分行将优先给予优惠利率政策支持。

    针对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如批发零售业、制造业,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运用无还本续贷、周转贷等无缝续贷方式,优化贷款期限管理,科学匹配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做好无缝续贷增量扩面工作。对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普惠客群,通过延长节假日设置、消除征信影响、“贷款停息”、展期及续贷等扶持政策,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