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WeLab汇立集团收购印尼“雅加达服务银行”

2021-12-07 13: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2021年12月7日消息,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宣布收购印尼“雅加达服务银行”(PTBankJasaJakarta,以下简称“BJJ”),并计划在香港地区成功创立WeLabBank后,将BJJ打造成集团旗下第二间数字银行,而摩根大通是此次交易项目的财务顾问。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WeLab汇立集团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透过BJJ推出数字银行服务。

    WeLab汇立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亚洲市场,就此项交易投入近15.3亿人民币,为2021年内印尼金融科技项目最大的募资额。有关资金将继续用作收购现有股东的其余控股权和投入科技资源创建数字银行。

    据了解,目前由WeLab汇立集团牵头的财团-WelabSkyLimited(以下简称‘WeLabSky’)已与BJJ达成收购协议。根据协议,WeLabSky将按协议收购BJJ股权后以成为主要股东,并已在首阶段中透过战略投资取得BJJ之24%股权。待相关监管机构包括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简称‘OJK’)审批后,将完成余下的主要股权交易。

    WeLab汇立集团自2019年起在香港地区运营WeLabBank,透过提供全方位的数字银行服务为超过15万客户带来崭新的智慧数字银行体验。此外,WeLab早在2018年已将金融科技版图拓展至东南亚,与印尼大型综合集团Astra成立合资公司。透过引入顶尖的金融科技信贷技术,目前通过纯线上贷款平台服务超过300万用户,并已实现盈利。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表示:“WeLab自2018年以来已积极筹备建立亚洲领先的数字银行平台,在香港地区开展虚拟银行服务后,现计划将成功经验输出至印尼,继续开拓东南亚市场。我们期望在此基础上,运用WeLab在香港地区运营持牌数字银行的金融科技、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印尼人民带来一间以科技及普惠金融理念为核心的数字银行。”

    雅加达服务银行行政总裁HandrieWirawan表示:“我们欢迎WeLab成为新股东,并带领BJJ迈向全新的数字银行时代。BJJ自2018年起开展数字转型,此战略投资符合我们向更多客户提供数字银行服务的承诺和愿景。凭借WeLab在数字和金融科技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深信BJJ将能透过先进的科技让客户掌握他们的财富旅程,体验全新的银行服务。”

    资料显示,目前WeLab汇立集团提供多元化的金融科技服务,其中包括运营亚洲首批持牌虚拟银行——WeLabBank及其他纯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以及超过700家企业客户。其旗下在三地市场拥有八大品牌:在中国香港拥有纯线上贷款先锋“WeLend”和虚拟银行“WeLabBank”;中国内地品牌包括纯线上金融科技平台“我来数科”、新锐租赁品牌“淘新机”、全场景支付与智慧电子钱包“钱夹谷谷”、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科技”、精品分期购物平台“就享买”;以及在印尼与当地大型综合集团Astra合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AWDA”,并在当地推出纯线上贷款平台“Maucash”。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