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百信银行“京绿通Ⅱ”产品余额达4.2亿元

2021-12-03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2月3日消息,截至11月末,百信银行“京绿通Ⅱ”绿色金融专项再贴现产品余额达4.20亿元,位列北京市第一。

    目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百信银行正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绿色金融货币政策工具创新,探索与票据贴现产品“百票贴”的整合对接,落地北京地区首笔“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主要面向符合政策要求的京津冀地区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提供票据融资支持,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据了解,下半年以来,百信银行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重点行业,探索数字科技与绿色金融的融合,持续加码绿色金融,结合“京绿通Ⅱ”产品,向近100家绿色企业提供资金融通服务,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90%,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有力践行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普惠金融的方针政策。

    据悉,未来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百信银行将进一步加快产品与服务创新,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推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碳中和债券等业务,同时探索工业低碳转型融资、风电光伏财政补贴确权贷款、排污权质押融资、绿色投资基金等特色融资模式,提供多元化、定制化绿色金融服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