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宁波银行配股发行成功 今日起复牌

2021-12-02 14: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邬霁霞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12月1日晚间,宁波银行发布配股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截至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2021年11月23日)收市,公司A股股东持股总量为60.08亿股,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21年11月30日),原股东有效认购数量为59.56亿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9.13%,认购金额为118.94亿元。

    自今日起,宁波银行A股股票复牌、宁波银行优先股“宁行优01”、“宁行优02”恢复转让。截至午间收盘,宁波银行报收37.18元/股。

    根据宁波银行配股说明书显示,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水平,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国盛证券研究员马婷婷认为,宁波银行在现有的成长性基础上,未来财富管理、国际业务、金融市场等中间业务发展空间大,本次配股落地直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进一步打开未来增长空间。

    天风证券研究员郭其伟表示,宁波银行今年三季度末公司贷款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提升0.76pct至27.64%,保持较快的资产扩张速度。但同时过快的资产扩张也造成资本的损耗,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39%,在上市银行中也处于中后位置。此次公司配股募资近120亿元,静态测算可提升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0.96pct至10.35%,公司资产扩张空间进一步打开。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