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农商银行发布2021前三季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每股分红0.26元

2021-11-26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2021年11月26日晚间,上海农商银行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根据公告,2021年12月2日下午上交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该行全体股东可获每股现金红利人民币0.26元(含税),除权(息)日、现金红利发放日均为2021年12月3日。此次分红为该行上市后的首次分红。

    据介绍,上海农商银行于今年8月19日登陆A股市场,作为上海地区法人银行,该行综合实力获得广泛认可。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21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上海农商银行在参与评价的城区农村商业银行中,综合评价位列第一。该评价体系通过对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评估。本届有效参评银行数达到171家,其中农村商业银行84家。

    在英国《银行家》2021年全球1000强排名中,上海农商银行排名第149位,较2020年排名上升4位。标普信评(中国)2021年3月发布评级报告,维持对上海农商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AAspc-,展望稳定。

    近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发展态势稳健。该行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上海农商银行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实现营业收入181.52亿元,同比增长8.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8亿元,同比增长21.66%;资产规模较上年末增长5.62%至11,163.28亿元;同时,该行不良贷款率降低,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等提升。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近期,该行5家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资产有限公司和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增持该行股票,该行六名高级管理人员则于11月10日至11月11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普通股股票,股东和高管人员均以行动表明对该行经营发展前景的信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