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苏农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7.51% “顶流”基金经理买入约1亿股

2021-10-30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9日晚间,苏农银行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8亿元,同比增长17.51%,归属净利润增速创下该行上市以来新高。

    业绩提升之际,苏农银行也迎来价值发现。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苏农银行获得67家机构调研,在同业中位居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苏农银行业还获得“顶流”基金经理青睐,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两只基金均买入苏农银行股份,截至9月末,两只基金分别跻身苏农银行第四、七大股东。

    经营业绩继续稳健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苏农银行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15%、17.51%,增速较上半年分别提升0.31、0.32个百分点,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苏农银行各项规模指标也保持适度增长态势。截至9月末,苏农银行总资产达到1534.2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03%。规模扩张的同时,得益于对存量风险的进一步出清及风险管理措施的日趋完善,苏农银行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截至9月末,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06%,较6月末下降0.08个百分点,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多个季度下降;截至9月末,苏农银行拨备覆盖率370.09%,较上年末提升64.78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升。

    存贷款方面,截至9月末,苏农银行存款总额、贷款总额分别为1189.12亿元、921.0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42%、17.25%,贷款提升速度明显,其中零售贷款余额241.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8.75%,表现亮眼。

    苏农银行新董事长徐晓军上任以后,提出“五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的战略目标,苏州城区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苏州城区业务发展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从数据上看,苏农银行在苏州城区业务正不断加码。截至9月末,苏农银行在除吴江以外的苏州其他地区的贷款投放余额144.92亿元,占全行贷款的比例为15.73%,较上年末增加73.91%,同期大幅领先其他地区。

    “顶流”基金经理买入约1亿股

    今年1月25日,苏农银行披露董事长徐晓军自愿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金额不少于200万元。今年9月6日,在此前自愿增持计划完成后,徐晓军宣布再度增持苏农银行股份不少于100万元。一年之内,作为董事长的徐晓军两次增持本行股份,耗资超过300万元。

    与以往上市银行出于稳定股价必须增持不同,徐晓军的自愿增持创下江苏上市农商行高管主动增持先河,在他带领下,苏农银行多位高管宣布增持,省内多家同业也纷纷跟进。

    苏农银行新管理层在经营层面、资本市场的一系列动作引来外界诸多关注,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67家投资机构前往苏农银行进行调研,调研机构数量在A股全部上市银行中位居第四位,多家投资机构更是多次调研。

    不仅有调研,苏农银行也获得机构大举买入。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位居苏农银行第四、七大股东。半年报中,苏农银行前十大股东中,还未有机构身影。

    公开资料显示,上述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中庚基金丘栋荣,这是一位行业“顶流”。苏农银行披露的投资者活动关系记录显示,中庚基金在今年7月6日、8月20日、9月17日三次调研苏农银行。

    数据显示,苏农银行均在“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这两只基金持仓前十名,分别位列第4位、第5位。

    苏农银行股价6月份以来涨幅达到24.32%,在A股所有上市银行中位居前列,苏农银行正迎来价值发现。(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