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161.95亿元 同比增长14.7%

2021-10-29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35,492.6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40%;贷款总额21,792.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3%;存款总额18,719.9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95%。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95亿元,同比增长14.70%,经营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存款、贷款实现有效增长。一是对公贷款保持增长,结构改善。战略新兴产业、中长期制造业、绿色贷款增速快于各项贷款增速,其中绿色信贷占比较年初有所提高,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央行绿色信贷“两个不低于”目标。二是零售贷款增长较快,个贷增速快于全部贷款增速。消费贷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小微贷款较年初实现有效增长。三是高收益非信贷投融资力度加大。产品创新持续加大,标准化债券投资有效增加,债权融资计划续作和新增投资得到积极推动,前三季度取得较好收益。四是对公存款和个人存款保持较好增长。

    非息收入保持较好增长。一是金融市场业务交易转型成效显现。轻资本转型持续加快,交易业务规模快速增长,资产流转有效加快。二是代销业务加快增长。发布财私品牌,买单制试点落地,代销基金、保险、信托增幅较大;个人财私条线手续费收入实现有效增长。三是资产托管条线效益转型效果良好。加大高收益产品营销,公募基金规模和收入增长较快。四是信用卡发卡实现快速增长。上线电销发卡,实施增员、产能提升计划;“华彩生活”APP注册用户较年初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五是投资银行新兴业务开始发力。面对债券承销收益率持续下行的市场压力,新兴投行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六是贸易金融条线规模和线上化发展再上台阶。国际结算、国内证业务量创同期新高;区块链福费廷、电子信用证及线上化再保理等业务量超过去年全年。七是发布国内首只理财支持科创S基金,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李乔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