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推动金融知识普及 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2021-10-21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携手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共同为北京青少年举办了一场“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共享美好生活”的金融知识大讲堂。

    本次金融知识大讲堂依托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在线直播的形式对北京青少年进行金融知识宣讲,以“反金融诈骗,拒绝不合理借贷”为主题向青少年揭示金融诈骗的套路,如何避免金融诈骗以及拒绝不合理借贷、对校园贷、套路贷等应提高警惕等金融知识。

    通过互动环节,讲师请观众们参与讨论如果遇到案例中的金融诈骗如何应对时,线上观众踊跃回复,讲师根据大家的回复进行点评并详细讲解如何识别拒绝,线上气氛热烈,有效提高了青少年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在这次“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共享美好生活”的金融知识大讲堂中参与青少年达到近2000人,提高了青少年对金融风险的甄别能力,共同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悉,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一直重点关注消费者保护,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在其辖区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线上,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客户微信群、媒体平台等进行“反诈拒赌”、消费风险提示的部分金融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学习和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在线下,充分利用网点优势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此外,一线员工还深入社区、敬老院、企业、农村中,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向往来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并口头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安全常识,帮助中老年群体建立正确的金融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晏露彬表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坚持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每年开展如“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联合公安机关等方式积极开展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接下来,北京分行也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宣教,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构建和谐平安的金融消费环境尽应有之力。(记者/矫月)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