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花旗中国完成“南向通”上线首日交易

2021-09-24 1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花旗中国”)今日宣布,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首批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以下简称“南向通”)境内投资者,已于“南向通”上线首日成功完成交易。

    “继‘北向通’成功推出之后,‘南向通’是又一项金融改革、双向开放的重要举措。花旗很荣幸成为首批境内投资者中唯一的美资银行。”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在跨境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客户进一步拓展和优化国际资产配置提供高效、高质量的服务,用实际行动继续支持中国不断扩大的金融高水平开放。”

    “花旗非常振奋作为首批‘南向通’境内投资者在上线首日成功完成交易。”花旗中国副行长兼金融市场和证券服务部主管杨骥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花旗在国内外债券市场的丰富经验和托管优势,配合相关的管理政策方针,全力支持中国债券市场双向开放的稳步推进。”

    债券通“北向通”开展四年以来卓有成效,有效推动外资加速进入内地债市。“南向通”相关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完善中国债券市场双向开放机制,满足境内投资者多元配置的需求,及时捕捉亚洲及全球债市的投资机会。

    据悉,自2017年以来,花旗中国凭借所获多项业务资格,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首批“北向通”报价机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业务资格、以及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等,积极配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进程,踊跃参与交易,大力推动海外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