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20省份用足2000亿专项债 “输血”300家中小银行

2021-09-23 05: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债券信息网昨日信息显示,云南和安徽两省披露了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发行事项。其中,云南将发44亿元规模的专项债,拟用于补充该省9家中小银行发展的资本金,包括7家农信社和两家农商行;安徽将发30亿元专项债用于注资该省4家农商行。

    至此,有20个省份披露了发行中小银行专项债计划,共计发行额度达到2064亿元,超过去年财政部安排的2000亿元专项债券额度。

    从发行节奏看,自2020年底广东发行国内首只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以来,浙江、山西、广西等地先后落地此类专项债,但今年前半年发行节奏还是偏缓。近两个月,随着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整体加速,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发行节奏也明显加快。8月有6个省份的中小银行专项债密集发行,9月以来已有山东、吉林、河南、湖北、安徽和云南6省披露了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的发行计划。

    近年来,中小银行对资本补充的需求尤为迫切,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成为重要任务。从前述20个省份披露的中小银行名单看,此次超过2000亿元的专项债资金拟为300家左右的中小金融机构及时“输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