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1-09-18 0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为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于近期全面开展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聚焦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积极普及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宣教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及防范手段等,以期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

    活动中,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一方面立足营业网点,营业厅打造公益金融宣传阵地,另一方面走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商圈,将金融知识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营业网点中,电子屏上播放着金融知识宣传片,厅堂里张贴着宣传海报,佩戴活动绶带的大堂经理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金融知识,并利用厅堂的公众教育专区开展主题小讲座;厅堂外,活动宣传人员为金融消费者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金融问题,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讲解非法集资、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风险和危害,普及个人征信、假币识别、信息安全、投资理财、融资贷款等金融知识,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理财,一定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选择符合自身风险承担能力的适合的金融产品,切勿被看似高额的收益所诱惑。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大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