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深化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品牌全新升级

2021-08-13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到2035年中国将会成为一个中等发达国家,未来15年经济会持续增长,收入会不断提高,在这一背景下,社会有一种需求,即对财富进行有效管理,财富管理会变得非常重要,金融应该适应这种需求进行创新和改革。”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著名金融学者吴晓求如此表示。

    据了解,光大银行私人银行此次品牌升级经过近一年的调研、研究和规划,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发布全新的品牌Slogan“心光明至大成”,以全新形象面对市场,服务客户。此次发布的私人银行品牌,也是光大集团“大财富、大民生”和光大银行“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的品牌价值延伸与战略协同。

    在过去多年的耕耘中,通过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该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已经取得不菲的成效。据介绍,截至2020年末,零售代理业务收入占据了42%的个人财富管理手续费净收入。

    在光大银行良好的理财品牌形象基础之上,代理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其中,公募基金保有规模跨越千亿元,代理保险期缴业务增速保持行业领先,代理私募在继续强化传统固收类产品优势的同时,实现净值化产品转型的里程碑。

    这一成绩主要得益于光大银行一直以来对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的重视。“‘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这一战略当时在行业内是较早提出来的,我们将它理解为管理财富和服务民生,我想未来私人银行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光大银行副行长齐晔在发布会上表示。

    顺应私人银行业务个性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向,光大银行依托“123+N”的数字银行发展体系,提升科技赋能水平,打造业内领先的数字私行、移动私行,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具体实践来看,光大私行创新推出了行业领先的“财富AI+”线上直通平台。通过数字人、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的运用,打通了全货架私募产品线上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在合规的前提下大大提升客户的认购效率。

    光大银行高度重视私人银行业务,正是因为看重了社会财富管理的巨大需求以及其中的变化趋势。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数量和可投资资产规模持续增长仍然是大趋势,带来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业务广阔的市场空间。根据多家行业咨询机构披露的数据,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已超过200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金融资产6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个人数量约240-260万。

    未来财富管理市场巨大的需求和变化趋势对机构而言是一种机遇,同时也是一种挑战。为应对这种挑战,光大银行在发布会上多次提及搭建“财富管理生态”的概念,通过集团协同和市场资源整合,构建开放式财富管理生态,满足私人银行客户投融资一体化需求,助其基业长青。

    “我们形成的共识是,大财富管理领域是一个生态,无论公募和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以及市场上其他资管行业细分领域当中,有竞争关系,但更多的是合作关系。我们以客户为中心,以不同的风险性、收益性、流动性的铁三角组合去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同时我们各自有自己的职责和责任。”齐晔如此强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