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平安银行:计划提供超2500亿元资金支持“助微计划”

2021-08-02 1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昱丞

    本报见习记者 李昱丞

    7月30日,全国工商联宣布,与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重庆农商行、网商银行一起,共同发起新一年度的“助微计划”,发挥金融力量,“稳就业、振乡村、兴科创”。

    对此,平安银行零售经营及消费贷款事业部总裁兼普惠金融事业部总裁王蓉晖称,平安银行将在工商联提出的方向下,面向全国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制定智能化的专属融资方案及专项支持政策,全年提供充足的信贷额度,预计2021年全年可实现为小微客户提供超2500亿元的资金支持。

    具体来看,平安银行将通过三大行动计划,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打造有温度的金融。首先,平安银行推出“扶助小微、稳定就业”暖心行动计划,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快速融资,带动就业。全线上化申请、最快10秒放款,平安银行通过打造“小微智贷星”智能贷款服务平台,让小微客户不用再到处奔走,即可快速解燃眉之急。7月,平安银行专为小微企业定制的专属产品新微贷全面上线,额度高达200万元,提前还款免手续费,减费让利,切实支持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让贷款变容易。

    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平安银行推出“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爱心行动计划,面向农业带头人、农村经营者提供信贷计划及支持政策,搭建交易平台。平安银行打造无接触式爱心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业务,继续推进“村官工程”,支持重点地区,聚焦产业助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第三,平安银行推出“支持科创,助力成长”安心行动计划,通过打造天地一体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与其资产连接,为企业提供有效和可视化的资产监控与控制服务,同时提供数字化经营基础设施,最终承载万亿级供应链及数字金融资产。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永森教授分析称,目前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支撑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再次成为焦点,在报告中出现逾30次。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银行业携手助微,定向扶持用工稳定或增加的小微商家,无疑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发挥在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