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拟赎回2000万股优先股 将有效降低资金来源成本

2021-07-30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齐鲁银行7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11日派发优先股股息,同时赎回全部优先股。齐鲁银行2016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行200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20亿元,此为非上市银行发行的首支优先股,开创了非上市银行资本补充的先河。目前,齐鲁银行优先股发行已满5年,迎来了行使赎回权的首个窗口期。

    从齐鲁银行指标情况看,选择赎回优先股已完全具备条件。今年6月齐鲁银行已完成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24.16亿元计入核心一级资本。2020年来齐鲁银行已累计发行55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而其发行两期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票面利率分别为4.5%、4.3%,远低于优先股的股息率5.1%,可见发行同等资本级别的无固定期限债券成本优势明显。

    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的规定,只有在收入能力具备可持续性的条件下才能实施资本工具的替换。根据齐鲁银行公开披露数据,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增长了7.06%、8.67%、7.95%,2021年1-3月净利润同比增长8.12%。齐鲁银行利润保持持续稳健增长,具备监管部门规定的赎回条件,目前优先股赎回已经获得山东银保监局的批复。

    齐鲁银行优先股赎回,资金来源成本得以有效降低,有助于提升普通股股东资本收益水平,从另外一个侧面也说明,齐鲁银行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充盈的现金流,体现了其对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