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百信银行落地北京市首个“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

2021-06-18 1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百信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关于专项再贴现产品的政策,成功落地首个1200万元“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成为北京地区首家落地该创新产品的金融机构。

    据悉,“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主要面向符合政策要求的京津冀地区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提供票据融资支持。

    早2021年5月29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设立“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旨在发挥商业汇票在推动节能减排、发展清洁环保产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方面的支持作用。以此为契机,百信银行结合自身“百票贴”产品优势,率先响应人民银行绿色再贴现产品政策,推出北京地区首笔“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其中,产品服务企业范围包括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绿色企业目录范围内的企业,以及工信部披露的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据了解“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是百信银行在“百票贴”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优化票据工具的成果。百信银行通过金融科技核心能力,构建“票据+互联网”服务模式,拓宽“三小一短”(即小企业持有、小银行承兑、小金额、短余期)票据的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有效化解绿色企业融资难题。

    据悉,“百票贴”产品具有操作便捷、响应快速、价格合理等特点。针对小微用款“小、频、短,急”的需求,“百票贴”可以支持1000元以下的贴现面额、当月到期的票据,年利率低至2%,加快企业资金流转速度,助力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的低成本融资。

    百信银行方面表示,未来,将对符合“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提供专属定价通道,打造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的低成本融资综合服务方案,通过金融科技赋能绿色普惠金融健康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