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 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1-03-24 1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加大普惠金融力度、实施总对总合作、优化利率授权……广发银行在京津冀地区出台多项定制化金融服务,为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广发方案”。

    加大力度支持普惠金融业务

    广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善小微金融服务的要求,通过在京津冀区域内分行成立普惠金融部门、提高审查效率、加强过程管理、制定营销活动方案等多措并举,扎实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2020年,北京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合计107.56亿元,其中公司小微贷款(含贴现)较年初新增11亿元,零售小微贷款较年初净增30.52亿元。天津分行重点增加普惠一般贷款占比,加快标准化产品的运用,围绕农业担保公司和中关村担保公司,积极储备和营销种植养殖、农贸冷链、高科技、高端制造等实体企业,通过担保公司的方式满足企业需求,降低经营风险。

    总部对接打造行业特色金融

    广发银行根据京津冀央企总部集中及客户分布的特点,成立服务团队,对京津冀区域内的央企开展总对总营销,实现总部对接。一方面,结合中国人寿集团“人寿战略客户协同拓展实施方案”,组建客户营销小组,制定营销计划,与集团成员单位联合对国家电网集团、中国建筑集团等央企总部进行拜访,推介综合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对于集团成员单位牵头的战略客户,整合行内资源做好对接工作,推动业务合作深化。

    优化利率授权支持重点项目

    广发银行大力推动优化公司一般贷款利率审批授权,取消FTP利率定价下限,支持京津冀分行在客户整体综合收益达标的情况下,自主审批利率出账,提高服务客户的效率。同时,推动出台支持国家战略加大贷款投放实施方案、重大信贷项目投放储备等政策,通过设立专项额度、FTP补贴、战略费用配置等措施,为京津冀区域内的重点项目及重要企业提供减费让利支持,为区域内分行营销重点客户、落地重大项目提供保障。

    借力创新实验室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发挥产品创新对全行经营转型、提质增效的驱动作用,广发银行成立“北京分行创新实验室”,持续跟踪先进同业产品,保持市场竞争力,加快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其中供应链、普惠金融和对公结算类创新产品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北京分行为33家央国企集团匹配供应链产品额度,评审通过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商票通等央企的供应链创新方案,其中,中国环境保护集团商票保贴创新方案已落地出账,创新方案项下为10家核心企业的138户供应商核批融资额度近25亿元,累计出账7.5亿元。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