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苏农银行新任董事长拟增持公司股票不少于200万元

2021-01-24 2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记者 陈红

    1月24日下午,苏农银行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董事长徐晓军计划以自有资金增持苏农银行不少于200万元A股股份。

    自愿增持不少于200万元

    根据公告,徐晓军此次计划增持金额不少于200万元,增持计划实施期限为2021年1月25日起6个月,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增持资金为自有资金。截至公告前,徐晓军未持有苏农银行股份,以苏农银行1月22日收盘价4.75元/股计算,增持完成后,徐晓军持有苏农银行股票将不少于42万股。

    当前,银行股估值普遍低迷,Wind数据显示,A股上市银行超过7成处于破净状态,与此同时,多家银行披露了高管自愿增持本行股票计划的公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银行多数是股份行或城商行,高管自愿增持在上市农商行中还比较少见。

    2016年,银行上市再度开闸。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一共有37家银行在A股上市,其中有8家上市农商行,而江苏又包揽其中的6席。上市之时,农商行在招股书中均有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相关承诺。由于各种因素影响,江苏多家上市农商行曾触发股价稳定启动条件,按照规定,上市农商行高管必须增持一定数量的本行股票。

    与上述银行高管稍显“被动”的增持相比,此次徐晓军增持一大亮点是自愿增持,另外与其他股份行、城商行高管相比,徐晓军此次增持的金额也位居前列,因此无论是从增持意愿、还是增持金额,均诚意满满,而且在江苏上市农商行中尚属首例。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于2020年9月底出任苏农银行董事长的徐晓军,距今掌舵不到5个月。简历显示,今年49岁的徐晓军,曾长期在南通当地农商银行系统任职,此次出任苏农银行董事长前,曾任海安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日前,苏农银行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苏农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6.92亿元,同比增长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6亿元,同比增长4.71%,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截至2020年末,苏农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8%,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另外,截至2020年末,苏农银行拨备覆盖率达到301.80%,较上年末上升52.48个百分点。

    在该行召开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徐晓军总结讲话明确“五年时间再造一个苏农银行”战略目标,并围绕“走在行业前列的标杆银行、社会倍加认可的价值银行、员工更多获得的幸福银行”三大愿景提出2021年工作要求。

    据了解,在该次会议上,苏农银行明确了苏州城区将作为未来全行发展重要的“增长极”,持续提升在苏州的市场份额和话语权,力争用五年时间在存贷总量上追赶吴江地区。

    另外,苏农银行还明确公司业务是全行发展主动力,零售业务为新动力的功能定位,将更加重视业务中心回归信贷主业,聚焦实体经济、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发展目标,以中小企业培育回归行动为切入点和带动点,全面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管家,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