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农商银行成为上海首家提供社保卡即时申请、补换服务银行

2021-01-21 21: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市民申领上海市新版社保卡到底有多方便?在上海农商银行,不到5分钟即可全流程搞定,无需提前预约,当场即可办妥。

    1月20日,上海市首张通过银行厅堂智能设备、由客户自助完成申领、制作的新版社会保障卡,在上海农商银行浦东分行营业部顺利发放,该行也成为全市首家通过自助设备提供新版社保卡自助即时申领及补换卡服务的银行。

    过去,市民申领社保卡需要前往社区或银行网点申请,再等候卡片寄送上门,至少需要7天时间。现在,上海农商银行在市社保卡中心的指导下,实现了社保卡即时申请、补换卡等服务,解决了领卡时间长、客户重复往返社区和银行网点等问题,大大提升市民的用卡体验。点击“社保卡申请”,刷二代身份证、拍照验证、输入基本信息、授权审核、激活取卡,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市民不到5分钟就能快速拿到新版社保卡。

    作为扎根本地的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目前累计发卡量逾210万张,居全市前列。此次推出社保卡自助即时制卡服务,是该行推进金融科技赋能百姓民生、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使命的坚实一步。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未来将结合社保卡即时制卡功能,进一步加大与市社保卡中心的合作力度,力争今年年中覆盖全市各区,增设120家社保卡银行智能即时制卡网点,同时拓宽金融社保卡应用场景,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